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扮猪吃老虎,扳倒小老虎
2015-07-08 10:59

6月24日,新安江派出所接李先生某报案: 6月24日其入住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某浴场期间,被人盗走苹果6手机一部,损失6000余元。

出警民警快速翻阅回看了发案时间监控,并立即确定了该场所员工王某有重大嫌疑。

可是,将嫌疑人王某传唤至所进行审讯时,但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王某哪有那么“听话”,自认有一套比较强的反讯问伎俩,气焰相当嚣张,貌似猛虎,一口咬定“我根本没有看见过他的手机”,还责问民警有没有调查清楚、乱冤枉好人要付法律责任。

面对这么一条“老鲫鱼”,主办民警并没有与王某针锋相对,而是采取迂回策略,使出一招“扮猪吃老虎”,让其自以为是,沾沾自喜,说着说着破绽也就出来了。

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王某终于缴械,交待了犯罪事实,现该王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朱铁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