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晚上两辆货车先后在高速起火
2015-07-10 17:01

7月9日晚7点,市民董先生向今日建德微信爆料,当晚6点左右,在杭新景高速建德段杭州方向有一辆大货车侧翻、起火,火势较大,浓烟滚滚。

7月10日,记者与董先生取得了联系。董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新蓬村,当时正在家中吃晚饭,听到附近村民喊高速公路上有车辆起火了,就出门查看。董先生看到了车辆起火后升起的滚滚黑烟,听村民说货车轮胎还发生了多次爆炸。

随后,记者向杭千施救核实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晚6点10分,接到报警后,杭千施救立即赶往杭新景高速龙游支线杭州方向59k的事发现场,发现一辆运载毛竹片的半挂货车正在燃烧,火势非常凶猛。为了保证过往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施救队配合高速交警当即采取封道、设置安全区域进行救援,并在杭州方向寿昌出口进行分流,同时发布消息提醒过往车辆提前下高速。当晚,市消防中队共出动了5辆消防车进行救援,高速交警也调来了两辆挖掘机对车上堆垛的货物进行清理,防止货物阴燃复燃。

就在各部门全力扑灭半挂车火势的同时,6点35分左右,距离事故地点仅2公里(杭州方向57k)处,又有一辆载有棉纱的小货车起火燃烧。两起大火前后救火共用时近4小时,当晚10点18分解除封道,逐步恢复通行。

目前,车辆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近期,我市出现多起货车起火事故,杭千施救的胡队长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夏季气温较高,车辆容易出现故障引起着火,司机朋友们要做好出车前的检查。在高速行驶时,可在服务区稍加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并及时检查车辆,安全行车,如发现问题要就近下高速进行检查维修,避免事故的发生。(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