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有父母弄丢孩子了,幸好有警察帮忙
2015-07-16 17:00

7月7日下午3点半,梅城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梅城南峰桥,有人捡到一个孩子,找不到小孩的父母了。

民警赶到事发现场之后,看到2女1男,其中一名女子手中抱着一名小孩,经过简单询问之后,得知这就是报警人,当时他们看到小孩子光着脚丫在马路上找妈妈,乱穿马路,实在危险,才抱在怀中,报警了。

简单交流后,民警发现小男孩只能简单地说一个字:“妈。”每次问他从哪个方向来时,只有一个动作,手指往前指,民警也被其弄得东南西北摸不到头。举目无助之下,民警只能开着车子进行走访,同时动用天眼,希望能在天眼中发现小孩来时的路。

看着小孩的体貌特征,民警觉得应该是学龄前的小孩子,会不会在南峰这边的幼儿园上学呢,如果是的话就能联系到他的监护人了,于是民警逐个对幼儿园进行询问,并请老师进行辨认,但都没有结果。

此时,派出所综合勤务室传来消息称,监控里只能看到小孩是沿着南洋路一路往北而来,未能进行具体位置的确定。那条路上,只有一个葛家幼儿园。民警到达葛家幼儿园之后发现学校放暑假了,只有一名门卫。经过门卫确认该小孩不是该幼儿园的,但好像是在中心小学附近的工地看工棚的老人家的。

经过一番走访查找,民警终于找到了小孩的父亲。他说自己发现孩子不见了,正着急呢,刚打算报警,没想到,民警就把孩子送回来了。

原来,小孩母亲带着孩子在家午休,小孩醒来之后就尾随奶奶出门了,结果奶奶一个转身没注意就发现小孩子不见了,正在周边找呢,现在总算心中的石头落地了,非常感谢民警。

警方提醒:暑期正是孩子走失和发生意外的高峰期,做父母的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一定要教会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文中的小男孩,要不是遇见好心人报警,可能就要出大问题了!(通讯员 洪腾华)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