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伊挑战“监控”,还惊动了民警
2015-07-16 17:03

7月10日上午10时40分,三都派出所接到一个摸不着头脑的报警,报警称一男子在三都加油站因没付钱与监控发生争执。

人与机器发生争执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民警带着好奇出警到现场。原来是69岁的老伊到加油站加散装汽油,老伊认为自己已经付了钱,而加油站的员工则告诉他没付,而且查看过监控了,确实是没有付的。老伊就在加油站里怪监控探头不好,指着监控探头骂骂咧咧的,说这个监控没用了。

民警听完,大致了解了情况。于是叫老伊一起去看监控,结果,固执的老伊说:“自己身上有多少钱清清楚楚,现在少了100元,肯定就是加油付钱了,至于监控,它肯定是漏拍了。”老伊坚信自己是被加油站冤枉的。

遇见这样的事情,怎么办呢?民警有主意,民警问老伊是不是在来的时候掏口袋掉了,或者塞到其他地方去了。老伊被民警的耐心感动,遂从裤袋里掏出现金、存折摆在地上,边清点边说着自己不会错。民警在老伊蹲下时,看见其上衣口袋的香烟壳后面还有一张红色的百元钞,上前提醒到你口袋里是不是还有100元。老伊摸了摸上衣口袋,掏出那一百元一起摆在地上,又清点了一边。才相信自己记错了,一边将100元钱交给加油站的员工,一边对民警说着谢谢。(通讯员 徐斌)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