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女士遭遇了一次“涉嫌犯罪”
2015-07-26 14:56

幸好她跑到派出所来寻找帮助

7月20日10时36分,城南派出所值班大厅来了两名神情焦急的年轻女子,其中一人一进大厅就急忙找警察,焦急地寻求民警的帮忙:“警察同志,麻烦你帮帮忙,江苏那边公安局来电话说我涉嫌犯罪。我在家中没有去过那里啊,怎么就犯罪了?江苏公安局要我找一个银行账户给他,我正在发愁,不知道怎么办。”

值班民警顿时醒悟,肯定是被骗子瞄上了。为了向该女子宣传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其防诈骗免疫能力,民警首先宽慰她:“不要着急,有事慢慢讲来。”女子将事情经过如实地讲述了一遍。原来,女子姓赵,当日8时10分,她接到自称江苏苏州市吴中邮局的工作人员来电:“赵女士,你在江苏苏州市吴中邮局寄包裹欠费8000余元,已向苏州市派出所报案,并转接派出所。派出所告知情况属实,你已涉嫌犯罪。”并询问赵女士有无办理过银行卡,以及她的家庭情况和住址。当赵女士告知对方未办理银行卡,要寻找银行卡后,对方告知先挂电话等会再打过来。赵女士获知自己涉嫌犯罪,吓坏了,慌忙找到城南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社会上当前存在的诸多电信诈骗手段一一向赵女士进行了宣传,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还告诉她如何进行防范。

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后,赵女士恍然大悟:“要不是警察有办法,我就上当了。”

(通讯员 方延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