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水杯险些害了一家人
2015-07-29 16:08

7月12日晚9时许,交警梅城中队接到一起报警:梅城加油站门口,车子撞到电杆上,车上有多人受伤。值班民警火速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事故路段平直宽敞且干燥。在这样的路段和时间段发生事故十有八九有问题,值班民警警惕了起来。

现场已空无一人,只有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撞在监控杆上,车门还开着,车头已变形,车内一片狼藉,地上有血迹。这么宽的路且道路中间还有绿化隔离带,车子怎么会撞上电杆呢,难道是酒驾?驾驶员的电话一直联系不上。这时,加油站治安岗亭的值班员老王走了过来,向民警描述了当时的情景。老王听见一声巨响后跑出来,看见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和两个小孩,其中小男孩才两三岁,抱在手上,已经没有了知觉,四人已赶往市二医院。

事故似乎比民警想象得还要严重。民警顾不上现场勘查,在车辆后方摆了几个锥形筒作为警示标志后,火速赶往市二医院。在二院急诊室,民警见到了事故车辆驾驶员杨某,只见他衣服上都是血,一位女子躺在病床上,满脸是血,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也躺在病床上,看上去呼吸很微弱,医生建议马上送伤者去市一医院治疗。

经检测,杨某并没有涉嫌酒驾的行为。那怎么会撞上的呢?经了解,杨某系大洋人,受伤的是他的老婆和儿子。当时老婆抱着儿子坐在副驾驶室,女儿一个人坐在后排。当车开到事故路段时,老婆不小心把手中的水杯掉落了,杨某在没靠边停车的情况下,弯腰去捡水杯,等到起身时,车子已经撞上电杆了。杨某在叙述时充满了悔意和自责。

当民警询问杨某当时是否有系安全带,是否知道小孩乘车要坐后排且须用儿童座椅,是否知道开车要专注不能有其他小动作时,杨某弱弱地回答:“当时我和老婆都没有系安全带,因为儿子小,就让老婆抱着儿子坐在副驾驶室里。老婆水杯掉了,我去帮老婆捡,没想到事故就发生了。”

所幸的是当时车速不快,杨某和坐在后排的女儿并无大碍。经医生诊断:杨某妻子胸腔积液、右眼睑裂伤、骨折,面部裂伤。3岁的儿子头皮血肿、轻微脑震荡、多处挫裂伤,暂无生命危险。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车祸猛于虎,注意规范日常驾驶行为,切勿三心二意,否则后果难测。同时也建议家中有小孩的,车上一定要配装儿童安全座椅,别因自己的大意,给家庭留下永远的痛。(通讯员 陈元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