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荷载32吨实载103吨 半挂车压垮公路
2015-07-30 16:36

7月28日,一辆荷载32吨实载103吨的半挂车被建德路政查获,司机不肯行驶到治超中队检测,停在路边,压垮公路路肩。

当日凌晨,建德市路政大队治超中队在320国道于合收费站处开展治超行动,5时许,一辆从杭州往寿昌方向驶来的半挂车行驶缓慢,执法人员责令该车到中队检测,当半挂车行驶到中队门口,司机杨某将车停在路边不肯进中队检测。不到一会,半挂车右后轮就往下陷,路肩及边沟往外垮塌。经查看这辆衢州籍半挂车的货运单,该车荷载32吨,实际装载了103吨钢材。

路政执法人员联系铲车和车辆施救人员到现场施救,却发现半挂车的车门上锁了,司机不见了人影,等了一上午司机还是没来。执法人员查到车主和驾驶员的手机号码,联系他们到现场,他们答应就来,一等再等就是没来,再联系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该路段是弯道,车流量又大,半挂车占据了半个行车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17时,路政调来重型吊机和拖车,和交警一起在现场交通指挥,施救人员将半挂车吊上来,然后用拖车拖进治超中队,经检测半挂车车货总重123.5吨,超限68.5吨,超限125%,属于特别严重超限车辆。

7月30日,车主孙某、司机杨某到治超中队接受处理。据他们交待,知道半挂车超限很多,害怕罚款,不想到中队过磅,没想到车把路压坏,最终车还是被拖进过磅,不仅要卸载和罚款,还要赔偿公路损失,车主和司机都后悔不已。(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