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买衣服遭遇退款,被骗走30000元 警方及时介入,目前追回18900元
2015-08-01 14:22

最近我市又出现一种新型的通讯诈骗案,案犯针对的是熟悉电脑操作并会网购的人群,冒充网店客服人员,让被害人点击假网页,输入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将被害人银行卡内资金转走。我市已有市民被骗。

7月26日晚7时许,钱女士一家到杨村桥派出所报案,称7月25日,她在淘宝网店买了一件衣服,26日傍晚,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卖衣服的购物网站客服,问她有没有收到衣服,并称通过支付宝支付的货款不能到账,要先把货款打回钱女士处,再由钱女士重新打回到支付宝。

钱女士信以为真,就在手机上点击了对方发来的链接,然后根据网页上的提示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账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统统输入。后对方又称操作不成功,需要打入另外一张银行卡,钱女士又拿出她爸爸的银行卡,根据网站的提示,将银行卡账号、账号密码和身份证号码统统输入,并将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输入,期间电话一直没有挂断。最终两张银行卡中的3万元现金都被骗子给骗走了。

案件受理后,民警立即与两张银行卡的电话客服进行了联系,得知了银行卡内的资金走向,其中有多笔钱已经被刷卡消费,另外还有一笔18900元钱被转入到华夏基金。民警立即与华夏基金客服进行联系,但是客服提示周末无人上班。后民警通过对基金公司的了解,基金的赎回属于闭合回路,就是基金赎回只能将钱转回到原来的银行卡上。民警立即将钱女士的银行卡进行了挂失。7月27日上午,民警根据华夏基金公司的客服提示,在该公司的网页上第一时间将18900元钱进行了赎回操作。至此,成功为被害人追回了18900元钱。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通过网络购物的买家,在接到类似电话后,如有疑问,应第一时间上淘宝与卖家取得联系。淘宝上的支付都是通过支付宝平台的,任何通过电话指导操作的支付行为都是骗子。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将自己的支付密码、验证码、银行卡密码等保密信息透露给他人!(通讯员 胡建忠)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