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看看档次够不够,软利群变硬利群 经鉴定,硬利群是假烟
2015-08-01 14:24

7月28日下午4点左右,大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店里的香烟被人掉包了,需要警方帮助。民警立即赶到李家镇诸家村的这家小店。

小店老板老舒告诉民警,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辆灰色的别克轿车停在他店门口,从副驾驶室下来一名中年男子,“给我拿两条中华。”巧的是中华刚好卖完了。“那给我拿两条软利群。”就在老舒拿香烟的时候,驾驶室里下来一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走到老舒柜台前。

老舒把香烟拿给中年男子,“这香烟我们是拿去送人的,你用袋子帮我包一下。我老板在车上,我拿去给他看看档次够不够。”老舒找了个黑色的塑料袋将香烟装好递给中年男子,男子拿起香烟走到店外,从副驾驶室后面窗户里递给坐在车里的老板。老舒探出头来朝外看,可是这时年轻小伙子要买水,老舒又忙着给小伙子拿水。

“我们老板说这个香烟档次太低了,不要了,还给你。”中年男子将两条香烟还给了老舒,老舒发现装香烟的黑色塑料袋被中年男子打了结,就在老舒解袋子的时候,中年男子和年轻男子都上车,开车走了。等老舒解开袋子一看,奇了怪了,怎么两条软利群变成两条硬利群了?可是这时,别克车已经开远了。老舒才恍然大悟,自己的香烟被人掉包了。

报案后,经专业部门鉴定,这两条硬利群为假烟。

这是一起非常典型的香烟掉包案件,不法分子采取的是“多人协作型”手段,一般是两人前后紧跟着进入目标商店,一人买烟,一人假装购物,让店主无暇顾及香烟,为香烟掉包下手赢得机会,得手以后立刻逃跑。

对于这种香烟掉包诈骗,警察强调店主务必要“留两手”:当陌生顾客买香烟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不让他们的一举一动脱离自己的视线。另一方面,在销售香烟的时候,一定要让顾客先付钱再拿烟,收好钱将香烟拿给顾客后,一定要紧紧盯住,直到他们离柜。假如期间有人购物,不要转移注意力和视线。(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