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枫花园地下车库通风管掉落 两辆车子被砸
2015-08-04 17:40

 

7月22日,在余杭上班的翁先生报料,称自己停在红枫花园地下车库的车子因车库顶棚的通风管掉落导致车顶油漆全坏、左边的倒车镜被砸坏。

据翁先生介绍,6月28日他前往建德市汽车市场购买新车,因为想把原来开的车子给卖掉,所以将旧车子停在了该汽车市场的门口,自己赶回余杭上班。谁知道7月6日突然接到工作人员电话,称车子被砸了。对此,建德市汽车市场的负责人卢总解释说,因为担心翁先生的车子停在门口不安全,停在小区内又会影响出行,所以工作人员好心将车子停到了地下车库,况且近几年这个车库也没有收费,都是公用性质的,也没有说不能停车,之前车库门口也没有警示牌。

而对于翁先生来说,目前最郁闷的不但是车子被砸了,而是砸了之后不知道找谁负责。“太冤枉了,车子好好的停在那就被砸了,我认为物业公司肯定要负主要责任,但他们却说车库根本就没验收,是汽车市场的工作人员把车子停进去的,不关他们的事。既然没有验收为什么车库门口还贴有管理条例,为什么条例里面还要告知如何在该车库规范停车,明摆着想推卸责任。”

对于翁先生的疑问,记者致电了红枫物业的鲁经理,他表示,车库门口的管理条例已经很模糊了,过了很多年了。他们物业也是今年3月才接手的,当时就发现该地下车库存在问题,自己也多次向开发商、业委会和相关部门反映,也多次参与协调会,但始终没有一个结果。他还表示,该车库从未明确表示可以停车,要是对外开放的话肯定要收费,但车库近几年根本就没有收过费,是汽车市场工作人员自己将车子停在里面,物业没有责任。

记者也就红枫花园地下车库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咨询了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红枫花园地下车库的现状的确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市住建局已会同新安江街道以及所在社区多次组织开放商、业委会进行协调,希望责任方赶紧去解决问题。但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矛盾双方开发商与业委会之间,都认定主要责任在对方。

截至目前,翁先生的车子已经修理好,但是责任在谁始终没有说法。不管如何,既然该车库目前的确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车库的管理者做好警示方面的工作,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