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地高空抛落建筑垃圾,居民“很受伤”
2015-08-05 17:07

8月5日,家住程周坞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年6月份以来,自家楼后的工地上有建筑垃圾从高空抛下,大量扬尘吹入家中,令人防不胜防,危害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困扰。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先生所反映的工地实地查看,该工地是一处新建楼盘,与张先生住所中间隔着一条马路,地势略高,工地楼盘位于1号楼与2号楼之间的空地上有建筑垃圾,在一条通道只有防护竹板,无防护网。张先生称,工人把建筑垃圾从楼上高空抛下,扬起的水泥、石灰、木屑、砖块等粉尘被风吹到家中,给清理卫生带来麻烦是小事,主要是担心这些粉尘会对人体有害。张先生先后三次找施工方反映,工地负责人也表示加强监督,工地大门口防尘监督牌上写着“建筑垃圾密闭清运,不能高空抛、掷、扬、撒。”

随后,记者连线市城市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找到施工方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方加强对所属施工人员的教育监督,加装1号楼和2号楼通道之间的防护网,所有建筑垃圾全部密闭清运,在拆装、转移架子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扬尘时洒水除尘,要提前通知周边住户关闭门窗。(见习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