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贼手伸入网吧专偷“瞌睡虫”
2015-08-06 14:07

今年以来 我市此类案件至少发生19起

喜欢泡网吧的网友注意了!有的小偷经常泡在网吧里,专挑在网吧睡着的人下手。

近日,新安江派出所就接到两起类似报案。

小李是其中一位受害者,他睡醒后惊讶地发现自己放在电脑桌面上的电动车钥匙和停在门口的的电动车被盗了,损失2000多元。

小李告诉民警,7月25日,他骑电动车前往新安江某网吧上网,车子停在网吧门口不远处。进了网吧之后,就习惯性地把钥匙直接放在了桌面上。大概凌晨3时至8点,不知不觉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早上8点多醒来,小李发现钥匙不见了。“当时也没多想,应该不会有人偷钥匙吧。”但等小李走出门,让他郁闷的是:停在门口的电动车也不翼而飞了。小李意识到钥匙可能真被偷了,立即报警。随后叫来网管帮忙查看监控视频,这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有一个人走过他身边,手一伸,轻轻松松就把桌上的钥匙拿走了。

接到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立即着手开始调查。经过仔细部署,11个小时之内,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对犯罪事实,王某供认不讳。王某之前就有盗窃前科,平日游手好闲,没有工作。手头拮据的他再次想到了“老本行”。

当天,他“拿”走小李的电动车钥匙后,通过电池锁找到了小李的电动车,随后直接“骑”走。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7月31日,另一受害人小胡也是在网吧睡着时,放在电脑桌上的苹果5S被人“顺”走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此类案件至少发生19起。其中,6月份,我市还抓获了一位在浙江、北京、江西等全国各地流窜,专门在网吧以类似手段偷窃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醒各位网民,在网吧上网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不能随意将贵重物品摆放在桌椅上。(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季勇)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