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有一幢150年历史的老房子着火,十几间房化为灰烬
2015-08-06 17:43

8月5日早上,《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接到微友爆料,说大同镇有一幢150年历史的老房子着火了,十几间房化为灰烬。随即,记者便联系了大同镇管村桥村书记核实情况。

村书记饶有娥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在8月4日晚上12点左右,熊熊大火,浓烟滚滚,村民马上拨打了119电话报警。当消防队员赶到的时候,房子已经被大火吞噬,烧得差不多了,不过幸好没有人员伤亡。老房子一共有十几间。平常用于农户堆放农具、酿酒作坊,还有几间是厨房,现在都已经被烧毁了。周边还有3户新的房子,也遭到殃及,损失挺严重的。

据爆料微友说,这幢房子曾经是管村桥村最豪华的的古建筑。曾经住过100多人,2层木结构,当时大大小小木板房有30几间,天井6处。

那么,这些老房子确实有150年历史吗?它属于文物吗?记者也从我市相关文保部门得到了答复,这幢老房子确实有150年的历史了,但并不属于文保建筑,也不属于历史建筑,就是比较久的老房子。

目前,火灾发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中。(记者 周冰)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