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行账户被查封 飞机高铁受限制 “老赖”挤了七天七夜硬座回来还钱
2015-08-10 15:41

不能乘飞机、坐高铁,被执行人廖某坐了七天七夜的火车硬座,才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到达建德,接着又马不停蹄赶到市法院……这是他为自己的一次失信行为所付出的代价。

廖某是建德人,常年在外做棉花生意。一个人走南闯北,生性豪爽的他结交了不少生意上的朋友,平时为了资金周转,朋友间相互借款和担保也是常有的事。但去年,廖某因此遇上了大麻烦:他帮一个朋友担保后,由于资金缺口太大,他的朋友无力偿还建德当地一家银行的530万元贷款,银行起诉后,法院判决廖某承担担保责任,限期归还欠款。但之后廖某去了新疆阿克苏地区做生意,一直没有返回建德,也没有履行法定义务。

此后,银行申请强制执行,市法院执行法官多番联系廖某,始终联系不上。法院使出了“杀手锏”,将廖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今年7月,法官又一次在对廖某的账户进行查询后,意外发现他在某银行阿克苏支行有一个账户,里面有20多万元存款。法官当机立断,将该账户予以冻结。

这下,廖某急坏了。原来,这个账户是廖某做生意时资金进出的主要账户,被冻结后生意大受影响。无奈之下,他只好主动给法官打去电话,要求尽快到市法院处理。

安排好时间后,廖某准备在网上预定从新疆飞往杭州的机票,不料,输入身份证却被告知“无法购买”。廖某顿时心慌起来,再进入12306铁道部网站定高铁票,结果还是一样,系统依旧提示“无法购买”!

此时的廖某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只好硬着头皮买了一张K字头绿皮火车的硬座票,开始了自己的“人在囧途”。从阿克苏到建德,经过七天七夜艰难旅途,廖某终于赶到了市法院。

经过和银行协商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廖某承诺分三年归还本金。“再也不敢不按时履行了,因为我再也不想体验坐七天七夜硬座火车的滋味了。”在和解书上签好字,廖某感慨地说。

执行法官向记者介绍,新修改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拓宽了限制消费措施的范围,增加对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和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的限制,这进一步压缩了“老赖”的生存空间,有利于缓解法院“执行难”问题。(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