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轿车高速上“漂移”撞护栏 车辆车头损毁严重
2015-08-10 17:45

雨天,更要控制车速与车距

8月9日9时30分左右,杭新景高速距离乾潭出口不到2公里处,一辆黑色中华小轿车撞上水泥护栏,造成1死2伤。目前伤者还在市一医院抢救。

据悉,该车一早从宁波出发,往衢州龙游方向行驶。行驶至该路段时,撞上水泥护栏,车头损毁严重,车辆严重变形,人卡在车里。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市消防大队、120急救车等都赶到现场抢救。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吕杰告诉记者,车上共3个人,驾驶员当场死亡,其他两人受伤,其中一位十八九岁的小姑娘伤势严重,当晚就进行了手术。从事故现场分析,当时正下大雨,路面相当湿滑,车辆从弯道转出后失控,具体事故原因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市一医院了解到,两名伤者是母女,伤势较轻的是母亲,全身多处骨折,目前情况较稳定,仍在医院进一步观察;女儿伤势严重,脑出血,锁骨、肋骨等全身多处骨折,已经做了左肾切除手术,截至记者发稿,仍处于昏迷状态,未脱离危险期,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连续的阴雨天气,高速公路路面会十分湿滑,路面附着了一层很薄的雨水,车速一快就容易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此时急踩刹车、急打方向,都容易导致车辆失控。在湿滑的路面行驶,车速一般不要超过90公里/小时,同时驾驶员要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距,防止意外情况。一旦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双手要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用力不能太猛,同时缓踩刹车。在弯道路段要特别小心,减速通过,因为弯道路面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地势低的地方容易积水,如果车速过快,当一侧轮胎经过积水时,容易打滑失控。路遇坑洞应提早缓慢减速,低速通过,同时把牢方向,避免车辆失衡翻车。另外,由于雨天视线不佳,驾驶员要及时打开雨刮器,天气昏暗时要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时刻关注前方的路况。(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