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怀孕4个多月了,竟然出来偷东西
2015-08-11 15:42

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女,一个是怀孕的妇女,这两个人走到你身边,你不会怀疑她们是小偷,事实证明你不可放松警惕。

8月6日下午,大同派出所接到饶先生报警,称自己店里三双鞋子不翼而飞了。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走访排查很快抓住了小偷。让民警意外的是,小偷有两个,其中一个未成年,另外一个是位怀孕4个月的孕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名孕妇变成小偷的呢?

舍不得买鞋,偷双鞋子穿穿

小吉是彝族人,老家在四川省,今年正月里和老公一起从四川老家到大同来打工。这天一早,小吉和厂里的工友小里到大同农贸市场买菜,买完菜后,两人聊天聊到没有鞋子穿,但是又舍不得买,于是两人商量着看哪家鞋店里没人就进去直接把鞋子放在背篓里藏起来,到家后两人再平分。两人刚从一家没人的鞋店偷了鞋子出来,才走出10多米,小吉就被老板饶先生逮了个正着,小里年轻,腿脚快,跑掉了。

她是2岁孩子的妈妈,她还是位孕妇

小吉是1992年出生的,今年23岁,家里有一个刚满2岁的女儿,让民警万万没想到的是,偷鞋子的时候小吉已经怀孕4个多月了。小里也是彝族人,和小吉是老乡,1998年出生的,今年17岁,这样的年纪本应该在学校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然而她已经跟随父母在外打工多年。

面对民警,小吉和小里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称都怪自己贪小便宜才会去偷鞋子的。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教育,两人也表示今后再也不干小偷小摸的事了。目前,小吉因怀孕对其拘留不执行,小里因系未成年人,对其拘留不执行。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