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老奶奶救助夜鹭幼鸟,赞!
2015-08-17 15:29

建德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满满爱心真是止不住,一个月时间不到,继救助航头石屏“娃娃鱼”、灵栖村果子狸后,8月14日,一位有爱的老奶奶在傍晚的江滨公园又救助了一只夜鹭幼鸟。

这位未透露姓名的老奶奶一脸慈祥模样,她说:“我刚在江边走走,就在渡船码头看见停着一只黑乎乎的小鸟,凑近一看,她也不动,我就以为她受伤了,用随身带的一只袋子将它装了起来,然后打了110。”

市森林公安局闻讯后,立即与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江滨公园。经专业人员鉴定,这是一只羽毛灰白相间的夜鹭幼鸟,约1斤重,并没有受伤,可能正在觅食,天色已晚才迷途的。工作人员表扬了老奶奶救助夜鹭的热心行为,随后及时将夜鹭幼鸟带到林区进行放生。

夜鹭主要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因夜鹭具备夜视能力,所以可以在夜晚捕食高灵活性的鱼、蛙、虾、水生昆虫等食物。(通讯员 王晓娟 杨建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