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被困下山路上 景区工作人员上山搀扶
2015-08-18 10:48

 8月18日上午,市民胡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她要感谢大慈岩旅游景区的两名工作人员徐建明和董福松。原来在17日下午,她的父亲在下山途中身体不适,正是在这两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能顺利下山。

胡女士的父母住在金华,每次往来建德看她都会经过大慈岩风景区,两老每每看到这建在悬崖峭壁上的建筑都惊叹它的神奇。刚好17日下午胡女士休息,她就带着父母去了他们路过了无数次却没停留过一次的江南悬空寺。胡女士和父母、儿子一行四人先是乘索道上了山,下午4点左右,他们选择步行下山。胡女士觉得自己和儿子两人,一人照顾一个老人是没问题的。谁曾想下山下到了一半,老爷子的身体就不行了。胡女士的父亲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下山出得汗多了有点低血糖,整个人没有什么力气。老爷子还是咬牙坚持,说自己下山,结果腿都是抖的。

眼看着下山的路走了一半,又不能回去坐缆车,胡女士只能跑下山找求助。当胡女士到达山脚时,已经是傍晚6点了,景区也早就下班了。胡女士见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子正跨上电瓶车,像是要下班回家。胡女士急忙喊住他,拜托他帮一个忙。另一边,售票处也走出来一个人,两人一听胡女士的请求,二话不说就上山了。这两人正是徐建明和董福松,他们从半山腰把胡女士的父亲架着扶了下来。胡女士说:“他们扶着我父亲,一边走还一边说把重量压在他们身上。等到下了山,两个人衣服全湿透了。当时要是再晚两分钟,他们就走了,我可能只能报警求助了。”当一家人平安下山时,天都已经黑了。胡女士非常感动,想付酬金感谢他们,但是被拒绝了。胡女士不知道如何表达感谢,只知道两位好心人的姓名,想通过媒体宣扬一下他们的善举。

记者向景区求证了确有此事,并找到了其中的一位。徐建明说,他当天正准备下班回家,董福松则是要去索道站值班。徐建明平时都是4点多下班,那天看见还有两辆车没走,就一直耽搁到六点,谈起扶老人下山,他说是职责所在,他和同事每年都会遇到很多起这种事。(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