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蒙面夜抢单身女士包 俩90后抢包贼5小时内落法网
2015-08-27 17:20

民警提醒:夏夜女性最好结伴出行

8月25日上午,市民蒙女士拿着一面写着“百姓的保护神、人民的好警察”锦旗来到新安江派出所表示感谢。原来,在8月19日晚,蒙女士的的包被一蒙面人抢走了,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在5个小时内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挽回了被害人的损失。

蒙女士在新安江一家美容院上班,19日晚10时左右,下班后,她跟往常一样,独自一人走路回家,一只手提包就挂在手臂上。蒙女士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往家方向走着。走到牛头山附近时,突然一蒙面男子上前,一把抢走了她的包,然后快速逃跑。蒙女士大叫,但周边也没什么人。蒙女士赶紧拿起手机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向蒙女士简单了解了被抢经过后,立即查看了相关监控,加大街面巡防和搜索力度。20日凌晨3时许,就在妇保院附近抓获了出来“散步”的两名抢夺犯罪嫌疑人。

两名犯罪嫌疑人是山西人,都是90后。两人说最近刚把工作辞掉,身上的钱也都花完了,就想通过抢包“搞钱”,买车票回老家。

当日晚上,两人先去药店买了口罩。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两人分工,一人负责观察环境,一人负责抢夺。走到案发点时,两人商量决定在此蹲点守候,因为该地有颗大树,光线暗,适合“下手”。当看到蒙女士独自一人路过,而且又玩着手机,于是上去抢了就跑了。

两人将包里值钱的东西拿出后,随手就将包丢掉了。凌晨3时左右,两人心想街上也没什么人了,出来找个地方玩下也算是“庆功”。同时,两人觉得刚刚太着急,没仔细翻过包,决定返回再检查下包里还有没有其他有价值的东西。可曾想,出门没多久,就被警察逮了个正着。目前,两人都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夏日,抢劫、抢夺案件也进入高发期。很多抢劫、抢夺犯罪嫌疑人往往会把身单力薄的女性作为侵害对象。因此,单独行走的女性要加强自我防范,在下班或夜间需要出外行走的人可找人结伴同行或减少出行。同时,最好不要单肩挎包,应采取左肩右挎或右肩左挎等方式挎包,让不法分子无从下手。

走夜路时,要集中注意力,尽量往人多或者比较亮的地方走。一旦遭遇抢劫或是抢夺时,不要过度惊慌,要力所能及地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作案所用的车辆车型、逃跑路线,并及时报警,以利警方及时开展追缉。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蓝周凡)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