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了吃到鱼 他向溪里倒下杀虫剂
2015-09-16 16:35

为了吃到溪里的鱼,杨村桥镇一村民叶某竟然拿起两瓶杀虫剂,前往长宁溪毒鱼,而等待叶某的是班房之苦。

“有人毒鱼!”近日,杨村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龙源村的长宁溪有大量死鱼漂浮现象,怀疑有人毒鱼。龙源村村书记说,大概是8月31日下午1时,有村民向他反映长宁溪出现不少死鱼。他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结果他看到长宁溪面上白花花的一片,都是死鱼翻起的肚皮,溪水下游1.5公里范围内都有鱼的尸体。

“这个情况肯定有问题。”村书记说,五水共治以来,长宁溪的水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溪水中的鱼也是当时政府花钱买鱼苗投放进去的,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大面积死鱼的现象。随后,他报了警。

“绝不能让不法分子破坏‘五水共治’的成果”。接到报警后,杨村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通过路面监控以及对周边群众现场走访。最终,锁定了叶某、潘某两位犯罪嫌疑人,并对两名嫌疑人进行了传唤。在群众的证词和监控录像面前,两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其中一人,下药者叶某说自己是一时糊涂,才会去溪里毒鱼。

叶某说,8月31日下午,他与潘某两人干完农活之后,来到长宁溪边洗脚,看到溪里有不少鱼就动起了下药吃鱼的歪脑筋。叶某从亲戚家取了两瓶“灭扫利”牌杀虫杀螨剂(常用于灭红蜘蛛),先向溪里倒了一瓶,效果不明显。接着,又倒了第二瓶,这才有不少死鱼浮出水面。随后,他与潘某捡了一些石板鱼回去。回到家后,叶某烧了一些鱼来吃,但味道不太好,他就把剩下的都倒掉了。

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叶某被行政拘留14天;潘某也因未阻止叶某下药毒鱼,受到口头教育。(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