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连续发生多起隐含木马链接的短信诈骗案件
2015-09-22 15:30

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多起隐含木马链接的短信诈骗案件,嫌疑人利用伪基站或改号软件发送信息,以各类名义诱导事主点击短信内的网址链接,利用病毒软件或钓鱼网站,监控并窃取事主手机内通讯录、短信、网银、支付软件等关键信息,伺机盗取资金,嫌疑人操作多为后半夜,事主发现止损困难。

2015年9月7日15岁时左右,事主戴某收到短信“戴**,您孩子在校期间的各科成绩资料forwid.com/18.html请家长和学校共同”,9月10日,事主发现杭州银行等银行卡内被网银转账56000余元。

2015年9月7日上午接费某报案称:费某收到(手机:15712187802,公司王总)发来的短信(内容为:付李某56000元,办好回个信息。)因公司领导王总平时让事主汇钱的时候也是这样发短信给事主的,事主以为是公司王总就未多想,就让甲某告之李某帐户,后就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帐号:6212264000040409043,户名:李某,)事主通过网上银行往该帐户内转帐了56000元;经调查,公司王总前一晚收到陌生号码发送的短信,让其看照片并附有链接,点击链接后发觉无法打开就没有留意。

2015年5月的一天,事主翁某(男,42岁)手机收到建设银行“95559”短信,称其账户积分已满10000分,登陆网站wwap.vcxib.cc可兑换5%的现金。事主点击登陆网站,输入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后发现账户内15401元被转。

警方提醒:

1、如收到落款为银行、移动运营商、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含有网站链接的短信,切勿随意点击。请通过多个电话或其他途径对短信内容进行核实;

2、收到亲友发送的含有不明网站链接的短信不要轻易点击,请及时电话或当面确认。此类情况可能由亲友手机内的病毒软件通过窃取通讯录后,自动群发;

3、智能手机用户,请安装手机防护软件,帮助抵御病毒及垃圾信息的侵扰。

(通讯员 程楠)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