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技术开锁入室偷盗 女主人惊醒呼叫吓跑小偷
2015-09-23 16:24

双节临近,正是盗窃高发季节,请市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两名小偷趁夜色行窃,一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一人楼下望风,没想到女主人惊醒后大声呼救并追出门,小偷没有偷到财物,落荒而逃。

9月18日晚9点左右,新安江街道锦华园某顶楼住宅,40多岁的女主人一人在家睡觉。这时,一名20多岁的小偷爬上楼,通过技术开锁,悄无声息地进入室内。小偷在客厅、书房搜索一通后,将客厅一闲置的包拿走,包内没钱。小偷又轻手轻脚进入主卧室,发现女主人的包放在床头。小偷刚伸手想拿床头的包时,女主人惊醒了,并大声呼救。小偷毕竟做贼心虚,立即逃离。女主人追出房门,看到楼下还有一名望风的同伙,也是20多岁,两人先后逃走了。

随后,女主人报了警。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从客厅、书房都提取到了小偷留下的鞋印。第二天,女主人将大门和房门锁进行了更换。

警方提醒市民,中秋、国庆即将来临,节假日正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有些住户或外出旅游,或回老家过节,家里没有人,小偷会乘机而入。市民朋友要提高警惕,加固门窗,反锁防盗锁,左邻右舍要相互照应。女事主则应立即报警,在追赶小偷时注意保护自己。(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