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外地小伙来建旅游,划船时猝死
2015-09-24 16:30

9月20日下午,杭州某公司组团来我市康庆农庄旅游的一位20岁小伙子,在划船时突然昏倒,同事将他抬上岸,现场一位游客紧急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以及随后赶到的120急救医生急救,还是没能挽救小伙子的生命。

这名小伙子叫曾某某,1995年出生,江西赣州人,在杭州某公司上班。当天该公司组织员工到建德旅游,来到康庆农庄。中午在农庄吃饭时,曾某某还喝了一瓶啤酒。中饭后一点多钟,大家一起下水划船,划船时曾某某突然昏倒,同船的同事赶紧将他抬上岸,并拨打120、110求救。当时,现场一名游客给曾某某做心肺复苏,按压胸部,也没有效果。

杭州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1点34分接到求救后,快速赶到康庆农庄。随车的方医生告诉记者:“我们起到时,曾某某瞳孔散大,嘴唇乌紫,心跳、呼吸都没有了。我立即给他做了心电图,显示已经死亡。”方医生向该公司旅游团带队负责人说:“人已经死亡了,如果需要抢救的话,送到市一院抢救。”该公司带队负责人压力很大,不敢签字,要求送市一院继续抢救。在120急救车送市一院过程中,方医生一直在给曾某某做心肺复苏。2点20分120急救车将曾某某送到市一院急诊科抢救,经过抢救,还是没能挽回曾某某的生命。

该公司旅游团带队负责人说,曾某某去年刚从部队退伍,进入杭州某公司上班,这次昏倒前身体也很好,中餐还喝了一瓶啤酒。方医生判断,曾某某划船时心脏、呼吸骤停,有可能是心脏方面的原因引起猝死。(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