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喝了自制药酒 梅城七旬老太险丧命
2015-10-07 18:43

    国庆假期,梅城镇75岁的老太在家庭团聚时,小酌了一杯酒,却引发了一场生死危机。

    10月1日晚9点30分,市二医院急诊室接诊一名饮用药酒中毒的患者。该患者呕吐不止,吐出皆为咖啡色物质,心跳非常不规律。急诊室医护马上为患者监护吸氧,建立静脉通路,为病人洗胃。洗胃后,患者出现血压持续下降情况,医生马上为其再建立一条静脉通路,快速补液再升压治疗,继而病人又出现室颤,呼唤已无反应。在这紧急关头,医生马上进行除颤及胸外按压,并通知气管插管,予呼吸机辅助呼吸。抢救回来后,老人又出现三次室颤,这一夜医护人员共进行了8次除颤,抢救持续到凌晨00:30,病人情况才稍显稳定。次日中午,该患者情况稳定,转送上级医院。

    “一些中老年人喜欢使用草乌泡酒,用来涂抹关节治疗风湿,这也是一种民间小药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草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因使用不当对人体造成不利因素。”市二医院急诊科游医生提醒市民,切忌乱喝草乌等有毒草药泡的酒,超量会带来生命危险。

(通讯员 何仁增 游世民 马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