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困难户”就是我们的“亲戚户”
2015-10-15 13:41

15日,五星党建示范群共建单位的成员,来到梅城镇顾家村困难户胡慧香家的水稻田中,帮助她家收割水稻。几十个人分工合作,有人挥舞镰刀收割着成熟的稻谷,有人把割好的稻谷送往打稻机,几亩地的稻田在大家的努力下变成了一袋袋的谷子送往顾家村的胡慧香家中。以往靠她一人可是要好几天才能收割完的稻田,一上午就全部收割完了。

据介绍,胡慧香是五星车业公司的老员工,也是顾家村里有名的困难户,她的丈夫和儿子都因为家族遗传病长期卧床,别说下地干活,就连平常的饮食起居都不能自理,需要胡慧香照顾。前一段时间,胡慧香在上山采摘板栗的时候,不慎从树上摔了下来,造成了四处肋骨骨折,两处腰椎损伤。躺在病床上的胡慧香,她的心里没有一刻是安宁的,家中躺在床上“嗷嗷待哺”的丈夫儿子,田地里即将成熟的水稻……都使得她寝食难安。

五星车业公司的领导层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了全体员工为胡慧香“献爱心”捐款。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在得知自己的“五星家人”有困难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几天时间,就募集了32054元,为躺在病床上治疗的胡慧香解决了医疗费用。五星党总支的领导在了解了她家的情况后,安排组织全体党员为她抢收稻谷,让她没有后顾之忧。于是15日一早,五星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和五星党建示范群共建单位的成员共同加入了这次稻谷抢收活动,真正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意义。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邵雨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