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钱买来假驾驶证 开车上路结果被查
2015-10-15 14:58

将被行政拘留14日并罚款4050元

2011年,90后台州小伙葛某花了6000元买了“山寨版”驾驶证,并始终信以为真,直到在大同镇驾车上路被交警查获,才大呼上当受骗。9月21日,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及使用伪造使用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葛某被交警部门予以行政拘留14日,并罚款4050元的处罚,这个“学费”可不便宜呀。

当日上午9时45分许,市交警大队大同中队民警在富衢线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牌号浙为J3FR**号的小型轿车司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拦下此车,民警接过葛某的驾驶证一核查,发现他所持证件与真实证件不符,有重大伪造嫌疑,便将葛某带回中队进一步核实。经过网上信息比对,民警确定葛某持的驾驶证是假证。

葛某说自己是台州人,女朋友是大同人,家住农村。当天他从女朋友家中开车出发,准备去劳村农贸市场接女朋友的妈妈。当民警询问其驾驶证来历时,葛某的讲述让大家冒出一身冷汗。原来早在2011年,葛某在学校里收到传单,称只要交6000元后就可免考试直接获取驾驶证。当时他觉得在学校中进行宣传的信息肯定是真实的,经不住忽悠,就交钱获取了这本假驾驶证。

最终,葛某懊悔不已,决定行政拘留结束后,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把驾照考出来。交警提醒市民,如想学驾驶,必须到正规的驾校参加学习,并经交警部门四个科目考试合格后,才能领取货真价实的驾驶证。任何听信他人“忽悠”拿到的驾驶证均属假证。

(记者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