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被狗追摔成骨折,狗主人该承担什么责任?
2015-10-19 10:46

一市民问:老人骑着三轮车,在农村被一户人家的狗追。老人一紧张摔到马路下面,造成他左手三处骨折,其中一处是粉碎性的,左上牙一颗脱落、三个粘裂。我当时报了警,狗主人也承认是他家的狗追了老人。请问狗主人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律师回复:按照你的描述,老人骑车受伤是因为狗追人,心里紧张导致摔伤。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之规定,同时根据《侵权责任法》 第七十九条“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之规定,农村的狗在白天没有被采取安全措施,任意奔跑追人导致老人受伤,老人并没有故意挑逗的故意或重大过失,作为狗的主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