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朋友圈造谣?被拘留!
2015-10-19 15:14

随着微信的普及,大伙闲下来刷刷朋友圈已成了我们的生活常态。那么,问题来了,你在朋友圈常发些什么内容?奇闻、养生、心灵鸡汤,还是晒娃、旅行、买新包包?这是你的自由,良辰也管不着,但是!警察蜀黍提醒:朋友圈不能造谣,否则就违法了!

10月1日,新安江派出所拘留了一名女子,原因就是她在朋友圈捏造事实诽谤他人。

小云和小张早先是男女朋友关系,不久后两人分手,小张和许某结了婚。婚后,许某发现自己的丈夫小张似乎还和小云藕断丝连着,一气之下,许某就用丈夫小张的微信号在朋友圈发了两条不堪的信息,指名道姓地诽谤小云为下作女子,并将小云的手机号码公布了出来,意图诋毁小云的名声,给自己解气。这可好了,小云的手机真的成了“热线电话”,不堪其扰的小云最终选择了报案。

民警介入,弄清事情真相后,许某终因捏造事实诽谤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事情搞大了,本想动动手指就能为自己出口气,没想到最终损人不利己,还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通讯员 叶翔)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