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湖老贼落网记
2015-10-19 15:15

人物档案

单某,男,汉族,绰号“刀疤”“小柴”“光头强”“油鬼”,1983年出生,小学文化,云南省昭通市人,未婚,无业。近10年来主要落脚在我市乾潭镇、杨村桥镇一带,因频繁更换落脚点故暂住地点不明。

前科履历

该嫌疑人先后与各地公安机关打交道16次之多,其中因殴打他人、无证驾驶多次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因犯盗窃罪、抢夺罪五次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累计刑期超过十年。近年来,该嫌疑人多次伙同他人盗窃货车及挖掘机内的柴油,并多次逃脱法律的制裁。不寻常的人生履历使此人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反侦查、抗审讯的能力极强。在2014年其因盗窃柴油被某地公安机关抓获时曾公然叫嚣:“是我偷的,你们查去好了,有证据就处理我!”犯罪气焰极其嚣张。

侦查抓捕

办案民警针对案犯的特殊情况,一方面从嫌疑人的前科履历入手,掌握同案犯的情况及其逃避打击的伎俩;另一方面,针对今年7月底以来,我市及周边县市发生的多起货车和挖掘机柴油被盗案件进行分析,最后明确盗、销团伙成员9人的身份信息及其落脚点、销赃方式等重要信息。

通过近一个月的侦查,9月24日晚,刑侦大队联合新安江派出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9月25日凌晨,抓捕组在于合收费站进行设卡抓捕,结果嫌疑人强行冲卡后弃车逃窜。凌晨5时,民警再次锁定单某驾驶的面包车,并在建德交警大队附近的桥洞下抓获单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次日又抓获收赃犯罪嫌疑3人,团伙其余成员仍在抓捕当中。(通讯员 季淑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