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成年人上网要吃闭门羹
2015-10-19 16:42

市文广新局严肃整治网吧市场秩序

“网吧接纳未成人上网的现象为何屡禁不止,怎样让这一情况得到有效整治?”针对2015年“公述民评”曝光视频中提出的网吧未成年人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市文广新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市网吧专项整治动员会,传达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专项问政评议会精神,就强化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

10月17日下午,由分管副局长、市文化市场大队大队长带队,对我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部分网吧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抽查、核实上网人员身份证件,查看“未成年人禁止入内”警示牌悬挂情况等。行动以来,共检查网吧28家次,现场责令整改违法行为9起,查处违规经营网吧4家次,其中2家网吧涉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2家涉嫌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均予以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强化午间、夜间、节假日错时执法,增加日常巡查频率,扩大日常巡查范围;加大查处力度,对于屡教不改、情节严重、影响较大、被举报12345及其以上投诉的一律严管重罚。同时,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实行网吧处罚定期实名通报制,将网吧处罚的情况通过召开点评通报会、QQ群、短信平台的形式进行通报,引导网吧自我约束、自我管理。(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