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100元假币购买挂锁 得手后和同伙骑摩托车逃走
2015-10-21 15:37

10月20日晚,一名40多岁的男子走进新安江环城北路某锁行,以购买挂锁为幌子,用100元假钞购买了一把价值13元的挂锁,得手后男子快速跨上同伙的摩托车逃之夭夭。男子使用假币的过程被店内的监控拍得清清楚楚。

当天晚上7点25分左右,某锁行来了一名身穿米黄色夹克,身材较胖、理平头的男子。该男子称要买一把挂锁,老板拿出锁,告诉他13元一把。该男子递给老板一张百元大钞,老板仔细察看后,确定是一张真钞,就把要找的87元零钱放在柜台上。后男子以挂锁贵为由,提出不要了,老板便将先前该男子拿出来的一百元钱还给了他,男子拿到真钞后,将手伸到身后,快速将100元真钞调换成假钞,又说要买了。这时老板放松了警惕,以为仍然是原来那张真钞,没有检查就将钱放进了皮夹。男子拿了找给他的87元零钱和挂锁后出门了。这时老板拿出刚收的钱,仔细一看,发现是假币,立即追出店外。

该男子走出锁行后,立即走到离店不远处一骑摩托车的男子旁,跨上摩托车后,两人便往借山楼方向逃。锁行老板一路狂追,虽然在北山公寓附近抓住了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男子的衣服,但由于摩托车动力大速度快,还是被他挣脱了。由于环城北路路灯昏暗,老板没有看清摩托车牌。

回到店内后,老板拨打了110报警,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了调查了解,并拿走了男子购锁用的100元假钞及店内监控,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店家要提高警惕,特别是一些小店,或者到城里兜售农产品的大伯大妈,他们是使用假钞的不法分子最喜欢下手侵害的对象。(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