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感受挫时,应该怎么办?
2015-10-22 14:31

10月20日,一个很普通的日子。这一天,在我市发生了两件事,一件是纵火,一件是自杀,原因也是每个普通日子都会发生的普通事件——有人情感出现了危机。情感出现危机的这两对人中,其中一对是年轻的90后情侣,一对是80后小夫妻。在情感受挫时,年轻的90后男子选择了纵火,而80后妻子则选择了自杀。

我们不是情感专家,姑且不讨论在面对情感危机时,男人和女人表现方式的不同,究竟是出于男人和女人的本性,还是出于个例的不同。就事论事,单就面对情感危机时,无论是男方还是女方,是选择发泄、伤害对方,还是伤害自己,都是一种错误。对待情感危机,如能挽回,自然很好,但要讲究方式方法。避免发生正面冲突,不要硬碰硬,学会策略应对,这是最基本的原则。而学会相互体谅,提升两人之间相处的新鲜感,以聪明的“变”胜过一成不变,则是上上之策。

但是,倘若两人之间最基本的感情基础已经消失,对方只剩下了怨怼和憎恶,那么,该放手时就放手,不再纠结于逝去的感情中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需知,天涯何处无芳草?

(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