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情遇危机 外来务工女子跳江后被救
2015-10-22 15:44

“扑通”一声,一名女子跳入新安江中。10月20日上午9点多,洋溪街道一江春水小区发生的这一幕,惊呆了众人。

人命关天,情况危急,城南派出所民警吕焰飞、协警丁小红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眼前的一幕不由让在场人员捏了一把冷汗,一名年约三十的女子站在离岸边十多米处的水里不断抽泣,脸上满是泪痕,水已淹至她的胸口,再往前一步,她就会被滔滔江水淹没。

民警立即对女子进行安抚,但任凭民警怎么劝说,她都置之不理,情绪异常激动,叫嚷着不让民警靠近,一旦靠近就走到江中去寻死。

为尽早将轻生女子营救上岸,两位民警分头行动,一个继续安抚,一个在附近了解该女子的情况。

据了解,该女子姓李,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夫妻俩都在某工地干活,站在最前面观望的人正是她的丈夫程某。民警赶紧找程某了解情况,原来,夫妻俩在感情上遭遇了危机,李某觉得自己会被抛弃,便有了跳江自杀这令人揪心的一幕。

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李某的情绪深受影响,给劝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丁小红脱下外衣,一边走进水里,一边继续和李某交谈,稳定其情绪。就在李某低头不语时,丁小红迅速扑向李某,抱住李某将她拖至浅水区,顺利将其营救上岸。

为了让夫妻矛盾得到解决,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继续做工作。在民警的开导下,程某表示今后会好好善待李某,李某也对自己之前的极端行为表示出悔意。

(见习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