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核实三江两岸建德绿道游客摔伤事件
2015-10-26 17:22

伤者目前仍在救治中 景区将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

日前,一则“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发生游客摔伤事故”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以及网络上流传,因为部分不明真相网友失实传播,产生了与事件本身不符的谣言。对此,记者10月26日向市旅投公司进行了核实,详细了解该事件的真实情况。

市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25日下午,一对夫妻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在梅城往乾潭方向的绿道上骑行。下午1点58分左右,骑到傅家坞驿站附近陵山顶山脚处,在弯道处下坡时,因车速过快,女子从路基上冲出去后撞到山背上再摔到水渠内。现场有游客目击整个过程,并及时报警,同时通知了绿道工作人员。下午2点02分左右,绿道工作人员乘景区电瓶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伤者的丈夫正在为其做胸压和人工呼吸。过了20分钟左右,120的医护人员也乘坐绿道电瓶车赶到事发现场,一起将伤者送到乌石滩后,由救护车及时送往市一医院,目前正在救治当中。本次事故,梅城派出所和梅城交警中队等都已介入,该女子所骑的折叠越野自行车,已由派出所带走,将进行相关检测,目击证人也已经做过笔录,相关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记者通过了解发现,网上所传的消息与事实有着明显出入,首先该女子发生事故的原因是骑行时转弯车速太快(该转弯处有明显的警示牌),并不是与景区电瓶车交汇而导致的,景区电瓶车是为了施救伤者才开到现场的;其次为伤者进行胸压和人工呼吸的人是伤者的丈夫,并不是景区工作人员。目前,摔伤的女子并未死亡,而是正在市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之中。同时,还有网友称三江两岸建德绿道自试运行以来已发生多起人员伤亡事故,就这一说法,市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曾经有过几次游客意外摔倒的情况,但是均未出现人员伤亡。

而就大家关心的三江两岸建德绿道景区安全防护工作,该负责人说,自2015年8月25日绿道试运营以来,为保障市民及游客的人身安全,公司已对绿道实行全程监控,并在绿道沿线设置了6公里软(硬)隔离护栏、100多块安全警示牌及33块弯道反光镜,同时在绿道入口方门驿站处公告了涉及骑游、电瓶车乘坐和毅行相关的三类安全须知,并免费为骑行者提供骑行专用头盔。但是由于绿道沿线地势险峻,生态环境较为原始,整体线路也较长,因此游客在骑行过程中还需注重自身安全。下一步景区决定对绿道全程安装防护设施,并提醒游客在游玩时做好各项防护准备,以防发生意外。景区也提醒广大游客,绿道不是赛道,骑行时请务必减速慢行,安全防护还需从自身出发。(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