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游购物被“忽悠”买保健品 把自己吃进医院
2015-10-27 10:54

日前,一名30多岁的女性患者因出现身体不适至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后发现:该病人眼黄,尿黄,查肝功能ALT、AST(肝损指标)严重偏高,本人感乏力明显、精神不济,伴恶心欲吐,当即以“肝功能受损”收治于二院肝科病区。

经过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病史后得知:该病人近期有外出旅游史,并被当地某保健品店“忽悠”,购买了3千多元的强身固体美容养颜的保健品回家,并一直坚持服用。服用后非但未见体质增强,反而出现上述一系列症状,幸好及时就医,经过保肝护肝等对症处理下,目前该患者身体状况已明显好转,肝功能各项指标逐渐恢复正常。

近年来,类似的事件经常会出现在报刊、网站上,所谓的保健品让不少老年人,女性朋友深受其害。建德二院肝科医生呼吁大家,外出旅游因尽量提高警惕,不要听信导游、店主等非相关医务人员推荐的“保健品”、“特效药”。 保健品并非都像广告宣传的那么神奇,它也不能代替药品起到治疗作用。与其乱服保健品,不如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习惯,更有益身心健康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身体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通讯员 王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