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筑工地纠纷多 制度管理最重要
2015-10-27 11:24

10月20日中午,建德市劳动监察大队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30余名民工投诉某建筑公司要求结算工资,并称32名员工合计被拖欠工资75万余元。

劳动监察大队鉴于本次纠纷人多、事急,立即成立了以大队长为组长的应急协调小组,及时介入处理此次投诉,同时与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信访局等部门进行联系。经调查,民工在施工过程中存在许多的质量问题,建筑公司要求停工返修,而工程承包人刘某在领取建筑单位支付的6万元民工生活费后,将该笔费用占为己有,玩起了失踪,才出现了上述围堵事件。

劳动监察大队会同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对该工程质量进行了现场勘察,通过勘察测量,该工程确实存在多处质量问题。建筑单位承诺修复完毕后即刻可支付工资,然而这些民工不愿进行修复,要求结算工资而上访。为了社会的稳定以及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劳动监察大队在市公安局、市住建局以及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四天三晚的调查核实和协调,最终成功化解这起纠纷,共计支付民工工资52万余元。

年末将至,希望全市各建筑施工单位能引起重视,认真做好“三本台账,两项制度”的落实工作,切实维护好企业自身及民工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邵露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