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库”工程稳步推进 病险水库逐步“治愈”
2015-11-05 14:44

强库固基,打好除险加固保卫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五水共治”防洪水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实施防洪水“强固”工程的重要部分。4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大同镇石郭源水库和航头镇白岭坑水库,现场查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石郭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我市“五水共治”防洪水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是一座以供水为主兼顾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小(一)型水库。在上马村石郭源水库的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水库大坝的坝面与坝顶整洁一新,从坝底前往坝顶的台阶已经可以行走,同时可以行走的还有坝顶宽6.2米的步道。水库的大坝、溢洪道、泄洪洞等主体部分目前已经全部建设完成。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接下来,将开始上坝道路的硬化及庭院灯的安装等一些配套工程的施工建设。

一走进乌龙村石岭坑水库,记者看到一片繁忙的施工现场,十几位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水库管理房的地基浇筑工作。与此同时,水库大坝的坝顶及坝面已经浇筑完成,同时建设完成还有泄洪洞和溢洪道等主体项目。目前,石岭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也已到了扫尾阶段,接下来主要是指针对交通桥施工、路面硬化等配套工程进行施工建设。

据悉,在“强库”工程中,针对不同山塘水库存在的不同问题,我市按照“建一处工程、除一批隐患、成一处景点”的建设理念,采取“坝体防渗、坝面护坡、增设排水棱体、输水隧洞”等各种工程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运行。目前,杨家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经竣工验收,石郭源、白岭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体项目已完工,梅城龙门坞等11座万方以上山塘、新安江街道丰产村山河岭等15处万方以下山塘(正常库容共10万方,灌溉面积共1410亩)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坝坡整修等后期工程。(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