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来路不明的快递千万别收 这可能是骗局!
2015-11-06 16:40

网购淘宝,然后等着拿快递是当下不少女生最开心的事儿。不过最近市民房女士遇到了难题,因为她收到了一份299元的到件付快递,而她本人最近并没有买东西,也没有亲朋好友给她寄任何东西。

房女士把她的遭遇在微信群里一发,顿时引发了小伙伴们的热议,眼尖的朋友一眼就认出了这是骗局。大家一起去网上一搜,顿时炸开了锅,关于这类的骗局还真不少,大家都惊呼如今的骗子无孔不入。

记者就房女士的遭遇咨询了建德邮政速递物流的负责人王主任,他告诉记者最近确实有接到不少投诉。现在电子商务、电视购物火爆,很多老年人被广告的夸张宣传误导,在购买纪念币等商品后发现收到的货物和实际价值不符;另外一种就是网友遭遇的情况,很可能是新型诈骗形式,骗子通过给你寄东西,收取一定的钱财,接下去很可能更进一步来诱骗我们的市民,引诱我们市民上当。

王主任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以免因小失大。平时大家在接收快递时千万要注意甄别,如果确实没有购买东西,也没有亲朋好友给你寄件,千万不要收,不管是不是到件付。如果真的不确定,市民也可以要求拆件再确认收货,并非自己要的东西就可以要求退回。

接下来就是双11了,大家在网购时千万要注意,收取快递时也不能放松警惕,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果你万一遇到这类问题了可以拨打110报警,或者联系市场监管部门。

(见习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