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查封3家非法煤饼加工点
2015-11-08 08:39

 5日下午, 市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和两家新闻单位组成的环境执法组再次开展零点行动,公安部门配合参加了行动,执法组现场查封了叶家社区汪家2处煤饼加工点和新蓬村1处煤饼加工点。

在汪家的一处煤饼加工作坊内,执法组现场发现了近200箱煤球,重量约有3吨,几乎堆满了作坊。记者发现,该作坊的顶棚已经非常破烂,时刻有掉落的危险。不仅如此,因这几天下雨,作坊内没有污水处理设施,黑色的煤灰水直接从后门处流入了寿昌江。据了解,这些煤球主要销往新安江主城区,因煤球的主要成分由含硫率高、灰分大的劣质煤组成,若经使用将会对大气造成极大的污染,执法组现场查封了作坊内的一台煤饼成型机和一台破碎机。而在汪家的另一处煤饼加工点,执法组发现该加工作坊已停止生产,作坊主人在认真听取执法组现场政策讲解后,态度积极,当场自行拆除了相关的生产设备。

随后,在新蓬村一户农家院内搭建而成的简易工棚内传出了机器运转的声音,记者发现两名工人正在现场加工生产,工棚里堆放着刚刚加工完成的煤球。经查,该作坊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入生产经营,执法组现场查封了一台煤饼成型机和一台破碎机,并责令其停止生产。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