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狱一个月他又去偷了 理由是红色炸弹太猛
2015-11-09 16:20

日前,新安江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入户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徐刚(化名),不过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说起自己的作案动机,徐刚的理由有些荒唐,竟然是朋友要结婚,自己刚出狱不久没有钱送礼金。

徐刚今年30岁,外地人,曾因盗窃罪被判3年,一个月前,他刑满释放了。刚恢复自由身不久,他又要进去了,还是因为盗窃。近日,他连着两次来建德入户盗窃,而且两次作案仅隔了一天。第二次,他偷完刚下楼,就被新安江派出所巡逻队的民警制服了。

前一次,徐刚在新安江某小区入户盗窃后顺利乘车离开。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在向受害人了解情况,并查看了相关监控后,基本锁定了嫌疑人的样貌。根据办案经验,民警判断嫌疑人是外地人,这也加大了破案的难度,民警只能先在案发地点以及车站附近加大巡防力度。

第二次,徐刚又来了。他一下车,就被巡逻队民警认了出来。不过,民警没有直接行动,决定先跟踪看他有什么动作。跟踪两小时后,徐刚进了某小区。民警立即在附近“埋伏”,一招“瓮中捉鳖”成功将徐刚制服,并且人赃并获。这次,他开锁入户偷了香烟、金器等财物,价值上万元。

徐刚怎会如此大胆,连着来建德作案?徐刚说自己实在是没办法,红色炸弹太多了。徐刚说,父母身体比较差,自己坐牢时,亲朋好友帮忙照顾家里,他很感谢他们。今年出狱后,正好遇到几个朋友要结婚。刚出来,没有工作又没钱,但不准备礼金又不好意思,想想只有“偷”。

目前,徐刚已经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徐文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