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厨师培训工作 提高学校食堂质量
2015-11-12 15:18

日前,来自寿昌镇、大同镇、李家镇、大慈岩镇等学校食堂的厨师在秋梅食品配送中心的会议室里参加了中式烹调培训,这次培训是由配送中心的技术总监、著名厨师张桂仁老师主讲。主讲的内容是食品安全,食材的营养搭配,和食材的烹调。下午他又给大家上了实践课。前来参加培训的厨师们听得津津有味,仔细的观摩了张老师的操作手法大家觉得受益匪浅。

据张桂仁老师介绍,他们在食品配送过程中和学校的厨师们经常交流,知道大家都有多学知识,提高自己技艺的愿望。他在下去也会指点厨师们操作,但是这么多学校这样做效率太低。后来寿昌教办知道了此事以后就和他们商量,利用休息天把寿昌片学校食堂的厨师们集中起来培训,这样就能让大家都能得到学习的机会。张老师说,食品安全是食堂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警钟长鸣。对学校的食堂来说,合理的为孩子们搭配好各种营养是有很多学问的。另外在烹调的过程中如何保证营养少流失是有很高的技术要求,比如对食材下锅的次序,油温都有讲究。总之,我们要做到让师生们吃的安全,吃的营养,还要味道好。以后,我们还会根据大家的要求不定期的举办类似的培训。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