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捡物分钱”老套骗局再害人 大妈被骗走金项链
2015-11-12 16:51

“捡物分钱”的骗局虽然是“老掉牙”了,但还是有人轻易上当被骗走钱物。近日,新安江城区一位大妈再次落入圈套,被骗走金项链,价值6000多元。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对这类骗局一定要保持警惕,千万别再被“天上落的馅饼”砸昏了头脑。

日前,刘大妈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一名中年男子阿强(化名)快步从刘大妈身后超了过去,接着俯身从地上捡起一个精致地盒子。阿强一边打开盒子,高兴地大声说是一枚“钻石戒指”,还有标牌价值39000元,一边故意向刘大妈靠近,说:“除了咱俩根本没人看到,看这戒指值这么多钱,咱赶紧想办法找个地方把它分了吧。”

飞来“横财”让刘大妈有点心动了,但有些犹豫。这时,另一位中年男子匆匆赶来,并询问阿强和刘大妈,有没有看到一枚钻石戒指,阿强摇摇头,刘大妈也没说话。男子焦急离开,阿强和刘大妈来到几十米外一个弄堂里,一场“博弈”正式开始了。

阿强说愿意分5000元给刘大妈,但自己身上现金不够,让刘大妈先在此处等,他去附近银行取钱。但刘大妈担心阿强直接跑掉,阿强马上说可以把自己佩戴的金项链先押给她。刘大妈接过项链,估摸着重十几克,也就答应阿强去取钱。但阿强又不同意了,他要求刘大妈也把佩戴的金项链押给自己,拿钱的时候再彼此换回来。刘大妈一听,也痛快的应了下来,把项链取下后交给了阿强。

等了半个小时,阿强还没回来,刘大妈感觉不对劲了,找到金饰店营业员看了看阿强的“金项链”,当被告知这是假金时,刘大妈这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可这时,拿着自己货真价实金项链的阿强早已不见了踪影。情急之下,赶忙拨打110报了警。不久,两名嫌疑人被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抓获,他们交代一共有3人,都是外地人,第三人负责开车,他们下手的主要对象是身上带着金银首饰,年纪较大的单身女士。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警惕“捡钱分钱”“捡物分钱”的老掉牙骗局,以免上当受骗。如果在路上碰到有人掉钱或物,不要贪心,更不要将自身财物交到陌生人手里。以后在路上碰到类似诈骗事件,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快速破案。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蓝周凡)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