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不慎摔伤,热心市民倾力相救
2015-11-17 15:48

日前,冯大姐和爱人到新闻传媒中心,希望本网能表扬救助他们父亲的恩人袁先生夫妇。

10月30日傍晚,冯大姐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她父亲摔伤正在市一医院急救中心。一听老父亲摔伤,冯大姐夫妇马上赶到医院。进了急救室,只见医生护士正在清理满头血污的老父亲,冯老伯见到女儿女婿来了,头一句话就是:“你们要帮我找到那一对救命恩人。”

冯大姐的父亲今年92岁,一个人住在罗桐埠,平时身体很好,每天都要沿着江边从罗桐走到白沙大桥一个来回。出事那天,冯老先生走到城西菜场路段,看到江边掉落了很多樟树子,他不想踩得到处都是,于是想到上面走。没想到楼梯爬了一大半,腿一下发软滚了下去。楼梯高,冯老先生顿时血流满面,手部腿部也受了伤。

70多岁的袁先生和爱人王女士正好在江边健身。王女士先听到人摔倒的声响,回头发现倒在地上的冯老先生,她马上呼叫已经到江边的老伴。袁先生听到呼救声,急忙跑过来。

袁先生年轻时在部队呆过多年,懂得急救知识。他先查看了冯老先生的伤势,发现冯老先生左手骨折,其他地方也多处擦伤,头部也流了很多血。此时,三人手上都没手机,江边一时也没其他人过来,没法报120求救。在简单评判了伤者状况后,袁先生决定把伤者转移到上面去求助。70多岁的老袁,吃力地把90多岁的冯老先生抱到了江滨路上。上来后,他一边找了张凳子给冯老先生坐下,用自己的身体当靠背,并帮助冯老先生按住伤口减少出血,一边叫老伴借路人的手机报120。十分钟后救护车赶来,夫妻俩又帮医护人员一起把伤者送上了救护车,然后他们带着满身的血迹悄悄地走了。

因为袁先生夫妇的帮助,冯老先生得到了及时救治,头部缝了八针,左手骨折处也用钢板固定了,其他地方伤情不算严重。冯老先生对救了他的恩人十分感激,一心想叫子女上门道谢,但因没任何信息,他们一直没找到好心人。直到第三天晚上偶然听人说起,才知道是救人的袁先生夫妇。

16日,冯老先生的子女赶到了袁先生家里,向袁先生夫妇表示谢意。袁先生却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不需要特意来感谢。他说,自己年轻时当过兵,还上过前线,在他看来,救人扶伤是自己应尽的责任。而且自己家里也有93岁的老岳父,有时也需要别人的帮助。现在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一定会尽力帮助别人。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