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谎称可以买到价格便宜的安置房 堂姐骗光堂弟积蓄
2015-11-25 16:21

更楼有对堂兄妹,堂弟在外辛苦打拼积攒了一些积蓄,债台高筑的堂姐得知后,就动起了歪脑筋,骗光了堂弟准备买房子的十余万元。

今年的1月14日,小洪来到城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堂姐洪某以帮忙购买安置房为由,先后骗走他十余万元。小洪说,正因为姐弟之间的信任,洪某编造了各种谎言,直到骗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

2008年,洪某因做生意失败欠下了几十万元的债务。面对天天找上门的债主,洪某走上了一条不归路,2008年、2013年,她先后因诈骗罪锒铛入狱。出狱后,洪某没有收手,这次她将目标瞄准了自己的堂弟。去年3月,洪某偶然得知堂弟夫妻俩存了五六万元,打算在更楼买套房子。洪某于是谎称朋友有套108平方米的安置房正要出手,每平方才2100元。这么优惠的价格,小两口心动了,按照洪某的安排,付了3万元给“业主”张某作为首付。其实张某并不是安置房的业主,他只是洪某的一个朋友,洪某用张某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银行卡,这张银行卡一直都是洪某在使用。

之后,洪某又编造了各种理由要钱,因为是自家堂姐代办的,小两口并没有怀疑,每次都按数额把钱汇过去。2014年5月至9月,小洪夫妻俩一共支付了10万余元给洪某。因为夫妻俩都在上海打工,其间只回来过一次,洪某领着他们到所谓的安置房附近走了一圈,以业主不在家为由,只参观了同户型的安置房。

当小洪发现堂姐一直在骗他时,这位堂姐早已经销声匿迹。洪某与家人朋友无任何联系,这给民警的抓捕造成了很大的困难。11月17日,民警掌握了洪某落脚点的相关线索,立即前往江苏常州。然而狡猾的洪某为了躲避债主追债和民警抓捕,在一个小区里租了3套房子。但在这3个落脚点民警都未发现洪某的身影。

11月20日上午,民警在隔壁小区的一住房内将洪某抓获。目前,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办理中。(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吕焰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