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机失而复得 市民在朋友圈大赞警察蜀黍
2015-11-30 16:54

 

前不久,一条消息在一些市民的朋友圈刷屏了。一位名叫“A古城小吃”的网友发微信大赞城南派出所的协警丁小红,感谢他为自己找回了手机。

“以前总以为警察都是高高在上,不会真正帮老百姓办事的。就在今天,我才知道完全看走了眼,他们是那么可爱可亲,那么平易近人,就像一个父亲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这位叫“A古城小吃”的网友就是市民小方,让她对警察如此改观的,正是城南派出所的协警丁小红。小方说:“通常手机丢了人都会着急心慌,这时候有个人一直在你身边安慰你、帮助你,是非常暖心的。”

11月25日上午,小方到车管所和某车行办理业务,业务办好后,她发现手机不见了。她借别人的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发现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于是,她选择了报警。民警出警后调取了车管所和某车行的监控,却均未发现手机掉落或被盗的痕迹。

小方是个微商,手机里有大量的客户信息,而且手机还是上个月新买的,资料还没有备份过。一想到客户还等着自己发货,小方难过地哭了起来。丁小红一直耐心地安慰着小方,表示会尽力帮她寻找。

回到派出所后,丁小红一遍遍地查看监控视频,终于找出了事情真相。原来,小方的手机是在她离开车管所后,进某车行前,开后备箱时弯腰掉落的,之后被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捡走了。丁小红根据摩托车的行驶路线查看了附近路段的监控,并确定了摩托车的车牌。丁小红根据车牌联系上了摩托车车主,车主表示摩托车早已卖了,但他有卖家的联系方式。终于,在丁小红的努力下,11月25下午1点左右,丁小红找到了捡走手机的人。

“丁警官是上午10点左右开始看监控找手机的,下午1点多就通知我手机找到了,太神速了。我知道他中午放弃了午休,一直在为我找手机,后来我还知道他身上有伤,一直在喝中药。”手机的失而复得让小方很开心,也很感动。第二天,她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些小吃,“我想当面感谢一下丁警官,可他不在。其他民警说有规定,不能收礼品,只收下了锦旗。”(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吕焰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