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依托司法网拍平台 今年我市21家僵尸企业实现腾笼换鸟
2015-12-02 15:26

日前,杭州市豪瑞消防材料有限公司通过淘宝司法网拍平台成功竞拍了建德市群发茶业有限公司的厂房土地,这意味着我市又一家僵尸企业通过司法网拍平台实现腾笼换鸟。

这家富阳籍企业得以进驻大同镇工业功能区,源于市法院大同法庭在处置建德市群发茶业有限公司整体资产时,通过大同当地的浙江通用防火门有限公司的牵线,以企引企。2013年,浙江通用防火门有限公司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取得杭州奥尼威尔有限公司的厂房和土地。司法网拍零佣金、全程公开透明,受益于司法网拍的通用防火门有限公司在得知法院正在处理资产推荐信息后,主动帮助对接企业,并成功引进了其配套企业。

这是今年市法院利用司法网拍平台处置“僵尸”企业的一成功例子。在经济新常态下,一些企业因为各种原因成为“僵尸”企业,关而不清、倒而不破,债权债务关系长期悬搁,造成土地、房产等资源闲置。

为加快处置这些涉困企业资产,早日将闲置资源“解放”出来获得新生,市法院成立了资产处置小组,专人负责资金链断裂企业资产评估、拍卖相关事项,提高资产处置效率,并及时和招商部门、意向竞买人对接,扩大企业拍卖信息的推送范围。

为帮助竞买人解决资金难题,市法院完善网拍机制,主动对接我市银行,建立司法拍卖按揭贷款机制,为买受人特别是企业主买受人提供贷款。

截至11月,市法院共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完成对21家资金链断裂企业的司法处置,成交金额1.2亿元,释放土地资源20.6万平方米、房屋面积11万平方米,一批可淘汰的“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为实现“腾笼换鸟”、兼并重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利条件。(通讯员 陈晓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