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租车上掉落的钱包一个小时内失而复得
2015-12-03 08:50

 失主感叹“世上好人多”

 “咦,师傅,这个座位底下怎么有个钱包?”2日上午9时许,出租车司机姚建垚听到刚上车的乘客说了这样一句话。钱包到底是谁掉落的?里面会不会有贵重的物品?带着这样的疑问,姚建垚赶紧先把钱包送到了公司里。

据强生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送完钱包后的姚建垚并没有久留,所以并不知道钱包内有什么。为寻找失主信息,他们将钱包打开,发现钱包内有1000多元的现金、4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和一张社保卡,还找到了失主朋友的一张名片。通过名片上的电话与失主取得了联系,过来没多久,失主柴女士便赶到了公司。因柴女士身上没有一分钱,取完钱包后便急匆匆地回去付打的过来的费用,所以没来得及等和送来钱包的姚建垚道谢,只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 “一定要帮我好好的表扬下出租车司机,不然今天都不知道怎么回家,就是活雷锋啊,世上还是好人多啊,还要表扬下出租车公司,这么短时间之内就找到了我,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接到记者电话后,柴女士激动地说道。据悉,柴女士是三都人,当天上午来新安江买东西,不小心把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据柴女士描述,当时发现钱包不见已是半小时之后,自己还以为钱包落在了之前买东西的店内,还没想起来钱包到底是掉在哪里,就接到了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告知钱包被车租车司机捡到了。

而柴女士口中的“活雷锋”姚建垚则表示,其实真正该表扬的是最先发现钱包的乘客,他们才是真正的高素质、活雷锋,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没什么值得表扬的。不管谁是活雷锋,让我们一起为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点个赞。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