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不分类最高要罚200元
2015-12-04 16:30

你还敢随意投放垃圾吗?

自2015年12月1日起,《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杭州市第一部垃圾分类的地方性法规吧,不按规定投放的个人最高可处200元罚款,单位可处5万元罚款。

1.目前,我市哪些区域适用该条例?

经市政府研究,目前,我市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区域确定为新安江街道建成区。我市新安江街道建成区于2012年9月开始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截止目前,已有10个社区共计65个垃圾分类生活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率达50.4%,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垃圾分类全覆盖。

2.垃圾分的对不对,谁来管?

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为责任人;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社区居委会为责任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管理区域,该单位为责任人;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以及超市、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经营管理单位为责任人;建设工地的施工现场,建设单位为责任人。

3.建筑垃圾和绿化垃圾不能入桶

家装建筑垃圾和绿化垃圾都不算生活垃圾,所以不能丢进这四个垃圾桶内。

4.生活垃圾分得不对,要被罚款或拒收

对违反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将房屋装饰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投放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将绿化园林养护产生的枝条、树叶、枯树等绿化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投放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通讯员 龚晓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