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场争执揪出一起非法狩猎案
2015-12-08 14:25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大洋镇麻车村的徐某、胡某,原本互不熟识。在集市上偶遇,却面红耳赤地争执了起来,这是何原因?

11月中旬,徐某发现他辛苦养的几只羊不出圈,不会吃了。仔细一检查,发现羊的脚上有被夹伤的痕迹。快到年关,徐某还指这些羊卖个好价钱,这不吃不喝的,损失可就大了。他一着急,憋着一肚子的气跑到了放羊的山上,一头钻进草丛,花了好些个工夫,终于找到了捕猎用的几只铁夹子。他发誓一定要把伤他羊的人找出来。于是,他四处打听,见人就问,“谁放的铁夹伤了我的羊?”可却一直苦寻未果。

约莫过了一个星期,徐某上街赶集,却被胡某一把揪住了。胡某质问道,“你为什么收了我的铁夹子?”原来这就是伤他羊的主!徐某立刻反揪住对方,高八度地问,“你凭什么伤了我的羊?!”

双方闹到了市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了解到,原来在11月初,胡某到本村的 “坪峰山”放置了四只铁夹用来猎捕野生动物,结果却将同村徐某放牧在野外的羊夹伤。胡某发现铁夹不见了,四处去打听,听说是徐某收了他的铁夹。这天在集市上偶遇,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胡某无狩猎证,用违禁工具进行捕猎,其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第十五条的规定,涉嫌未取得狩猎证或者未按狩猎证规定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行政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胡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