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起乌龙盗窃案 背后的故事很感人
2015-12-15 10:50

日前,梅城派出所接到严陵社区81岁丁西奶老伯的报案,说他有两千多元钱被偷了。这钱对老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梅城派出所黄警官马上赶到老伯家。

黄警官仔细查看了他家的各个房间,没有发现入室盗窃的痕迹。于是他请老伯回忆当初放钱的地方,根据老伯的回忆寻找,在抽屉和书里找出了不少钱。

这时,黄警官在一个抽屉找到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千元钱。老伯说这笔钱对他很有意义,找到这笔钱他就放心了。

听老伯这么说,黄警官好奇心来了。于是,老伯给黄警官讲了一段十多年前的往事。他说,那时候他退休了,孩子们都出去工作,家里房子比较宽裕,于是租给别人住,有几位温州过来的木匠就住在他们家里。其中一位小伙子只有17岁,名叫叶圣弟。

木匠们每天从早忙到晚,很辛苦,晚上回来就在他们家里看电视,有时候也帮他们干干活。老人看他们都是年轻人,担心他们肚子饿,就经常做东西给他们吃。后来有一次,木匠们和当地的小青年发生了一点小摩擦,也是老伯帮忙平息下来的。他们在老伯家住了3年,又去其他地方打工。

十多年过去了,前段时间家里来了一位拎着礼品的30多岁小伙子,说是来看他们的。当时他们还没认出来,小伙子说自己叫叶圣弟,他离开以后又干了几年木匠,后来学着做生意,现在在上海开了三家店,日子过得很不错。叶圣弟很感谢当时老伯对他的照顾,于是趁着空闲赶过来看望老伯,临走时留下了这一千块钱。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黄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